脾腎陽虛的症狀有哪些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感覺身體比較累,就去看了看中醫,他說我是脾腎陽虛的情況,一般脾腎陽虛的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脾腎陽虛的情況多見於體質虛弱的人群,而且還是比較多見的。它的症狀多表現在大腸功能失調,表現為或腹瀉,或便秘。吸收不良綜合徵、潰瘍性結腸炎、習慣性便秘常出現或伴有此症。脾腎陽虛常見於虛勞、洩瀉、痢疾、水腫、鼓脹、腎風,以及西醫的慢性腸胃炎、慢性腎炎、慢性腎功能衰竭等疾病。

2019-03-24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如果出現了脾腎陽虛的時候,大多會出現下面三種臨床症狀。①陽虛寒盛,氣機凝滯,而見面色白,畏寒肢冷,腰膝痠軟,腹中冷痛。②水谷失運而見腹部脹,久瀉久痢,甚或五更洩瀉,下利清谷。③水溼氾濫,而見小便不利,面浮肢腫,甚則腹脹如鼓;或見小便頻數,餘瀝不盡,或夜尿頻仍。舌質淡胖而有齒痕,苔白滑,脈沉遲細弱,也為陽氣虧虛之象。

2019-03-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