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常規normal是什麼意思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今天做了個尿常規檢查,其中指標顯示norml,這尿常規norml是什麼意思呢?

专家回答(2)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尿常規中尿三膽檢查。主要是透過該項檢檢視是否有肝臟或膽囊問題的。檢查取標本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選取中斷晨尿。檢查前,要避免劇烈運動,避免使用其他藥物及咖啡飲品。normal這個是英文字母正常的意思,所以沒必要過於擔心,如果有明顯不適,建議再次複查。

2019-06-13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尿常規顯示normal那就是說明指標是正常的,標準的意思。也就是說你檢查的這一項專案是正常的。尿檢裡面一般要看一下白細胞,紅細胞,潛血,尿蛋白還有血糖等等。如果寫的都是normal,說明這些專案檢查結果都是正常的,沒有疾病。如果寫的是加號的話,說明就是有問題,不同專案的加號所代表的疾病也不同。

2019-06-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