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燕魚孕婦可以吃嗎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老公昨天從菜市場買了幾條海燕魚,我剛懷孕不知道能不能吃。這種魚孕婦可以吃嗎?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海燕魚有豐富的優質蛋白,所以孕婦是可以的。而且海燕魚的氨基酸含量非常高,容易被吸收,所以可以有效地供應腹內胎兒生長髮育,因此懷孕期間的女性應多吃魚。尤其是海燕魚,它含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對腹內胎兒的大腦發育是很有利的。海燕魚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鈣、磷、鐵、碘、氨基酸等。所以懷孕期間的女性是可以食用海燕魚的,但對海鮮過敏的人士慎食。

2019-06-1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孕婦是可以吃海燕魚的。海燕魚中富含很多的營養物質,而且還有魚還含有促進寶寶大腦發育的歐米加-3脂肪酸,所以懷孕期間多魚比較好。懷孕期間可以多吃的海產品有蝦、扇貝、鮃魚、蛤、牡蠣、鯰魚、銀魚、沙丁魚、帝王蟹、黃花魚,鯽魚,草魚等。另外,最好挑選不同種類的魚輪流著吃,保證七天內不重複吃同一種魚,這樣才能攝入不同魚的營養價值。

2019-06-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