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性子宮出血怎麼治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這幾個月月經明明結束了可還是會出現,檢查是功能性子宮出血,這功能性子宮出血應該怎麼治療呢?

专家回答(2)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現在不少女性患有功能性子宮出血,功能性子宮出血常見於無排卵性功血,那麼在臨床上又分為青春期功血及更年期功血,青春期功血是由於雌激素內膜不能修復,所引起的大量出血,臨床上可以給予補佳樂3mg,1天2次,口服止血,以後逐漸減量。更年期功能性子宮出血,主要是孕激素不足所導致的功血。臨床上可以給予大量的黃體酮,比如黃體酮注射液20mg,1天1次肌肉注射,或者是安宮黃體酮,或者是婦康片,均有良好的止血功效。無論是青春期功血,還是更年期功血,如果子宮內膜厚,必要時診斷性刮宮。

2019-06-30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功能性子宮出血就是子宮無規律的出血,子宮功能性出血的治療原則就是出血期止血,並且糾正貧血,出血停止後要進一步的調整月經週期,以防止子宮內膜增生和異常子宮出血的復發。有生育要求的進行促排卵治療。常用性激素,藥物止血和調整月經週期,出血期,可以使用促凝血的藥物。總的治療原則是這樣,但是子宮功能性出血又分為無排卵性異常子宮出血和排卵性子宮出血。所以使用的藥物又有所不同。

2019-06-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