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起到什麼作用

患者:男,65歲

病情描述:父親排尿難受憋得臉都紅了,想知道男性的前列腺是起什麼作用的

专家回答(2)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前列腺的生理功能主要;具有內分泌功能。前列腺內含有豐富的5α-還原酶,可將睪酮轉化為更有生理活性的雙氫睪酮。雙氫睪酮在良性前列腺增生症的發病過程中起重要作用。透過阻斷5α-還原酶,可減少雙氫睪酮的產生,從而使增生的前列腺組織萎縮。具有運輸功能。前列腺實質內有尿道和兩條射精管穿過,當射精時,前列腺和精囊腺的肌肉收縮,可將輸精管和精囊腺中的內容物經射精管壓入後尿道,進而排出體外。綜上所述,前列腺有四項重要的功能,在人體內發揮了重要作用。

2019-05-21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前列腺是男性的附屬性腺,對於男性非常重要,也被稱作男人的“生命腺”。它位於盆腔,其大小、形狀均如同一個倒置的栗子,其上部與膀胱相貼,下部與泌尿生殖隔貼合,前面挨著男性的恥骨聯合,後面則挨著直腸,男性的尿道從前列腺腺體中間穿過。 性功能:控制男性勃起的神經主要位於前列腺表面,此外,前列腺還能分泌前列腺液,這是男性精液的重要成分,對精子的成活和男性生育功能具有至關重要的作用。

2019-05-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