睪丸有硬塊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23歲

病情描述:最近我發現我的睪丸處有個硬塊,我想問一下睪丸有硬塊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腫塊可能是附睪。附睪是男性生殖器官的一部分,頭部與睪丸相連,尾部延伸至輸精管。睪丸輸出小管捲曲形成附睪頭,數十個輸出小管最終形成附睪管。附睪具有儲存和運輸精子的功能。精子產生後,沿捲曲的輸精管進入輸出小管,進入彎曲的附睪管,停留在尾部,繼續生長成熟。附睪的尾部位於睪丸下方。當大量精子儲存在那裡時,可以感覺到硬塊;當射精時,精子被排出,就會變軟。

2019-02-28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睪丸硬化在睪丸炎中很常見。慢性睪丸炎一般無全身症狀,睪丸逐漸腫脹,形成硬化。有輕度疼痛或疼痛,陰囊不紅不熱,常經過幾個月至1 ~ 2年,形成膿腫前,潰爛流出潰瘍後,有時可形成瘻管,滯留難以癒合。如果沒有疼痛或瘙癢,注意近期是否伴有明顯增大,應及時到生殖感染專科醫院就診,睪丸是男性重要的生殖器官,如果有病理變化,則會影響生理功能和生育能力。

2019-02-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