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眼球發藍怎麼辦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今天照鏡子我發現我的白眼球有些藍色,白眼球發藍該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朱雲喜
朱雲喜
副主任醫師

白眼睛發藍是患有缺鐵性的貧血的人,剛開始的時候能夠看到其眼白會發藍,這一體徵已越來越受到專家們的注意.眼白髮藍,在醫學上稱為藍色鞏膜,它的出現是慢性缺鐵的結果。其形成的機理是:鐵是鞏膜表層膠原組織中一種十分重要的物質,缺鐵後可使鞏膜變薄,掩蓋不了鞏膜下黑藍色的脈胳膜時,眼白就呈現出藍色來。

2019-06-28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正常的鞏膜的顏色是瓷白色的。如果是鞏膜的膠原纖維的結構發生了改變或者鞏膜變薄了,使其下面的脈絡膜能透見時,鞏膜發藍,稱為藍色鞏膜,嬰幼兒鞏膜薄,可以出現這種情況,觀察就可以。這種病變與幾種遺傳性結締組織病也有關係,如變形性成骨不全症,艾-唐綜合徵以及彈性假黃瘤等有時可以看見,需要眼科檢查,明確診斷,根據不同綜合徵治療才行。

2019-06-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