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蓋裡有黑線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我今天發現自己的指甲蓋上有好多的黑線,這些黑線是什麼?怎麼出現的?

专家回答(4)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如果指甲上有多條黑線,也許是用的醫藥太多的原因,藥產生的這些東西可能會在之後不見。如果產生這些東西很淺,原因與營養不足有關。注意適當增加營養的吸收。要是隻有一條黑線,而且是從手指甲頭到指甲末端,並且不和其生長,那麼可能是指甲痣,建議去醫院檢查。

2019-08-27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指甲蓋上有這樣的黑線,如果黑線不斷變粗變寬,這次我們應該考慮指甲母痣的情況。這是一個惡性腫瘤,將在3-5年內變成惡性腫瘤。需要及時治療。如若你經常吃藥,有許多黑線需要考慮。這種藥的色素可能是平靜的,沒有大危害,所以沒有必要擔心。因此,只需要進行一些觀察就足夠。

2019-08-27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指甲是手指的一個保護層,患者發現指甲蓋上有很多的黑線,這種情況可能是營養不良,和缺乏微量元素而導致的。建議患者最好去醫院查一下血,檢查微量元素,根據結果調理身體。另外要注意多曬太陽,飲食要選擇清淡可口的,易消化的食物,禁止暴飲暴食。

2019-08-27

韓旭
韓旭
主任醫師

患者的甲上出現多條黑線,考慮是藥物引起的色素沉澱,這種情況一般會慢慢消失的,但是也不排除是患者營養不足導致的甲上出現黑線。建議患者到醫院做一個微量元素的檢查,根據患者的身體情況進行治療。另外平時多補充蛋白質,多吃黑米,黑木耳等這類黑色食物,平時要適當的進行鍛鍊。

2019-08-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