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風溼性心臟病

患者:女,54歲

病情描述:我本身就有風溼病,複查時發現有風溼性心臟病,什麼是風溼性心臟病?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風溼性心臟病的發病率非常高,風溼性心臟病簡稱風心病,是指由於風溼熱活動,累及心臟瓣膜而造成的心臟瓣膜病變。表現為二尖瓣、三尖瓣、主動脈瓣中有一個或幾個瓣膜狹窄和(或)關閉不全。臨床上狹窄或關閉不全常同時存在,但常以一種為主。患病初期常常無明顯症狀,後期則表現為心慌氣短、乏力、咳嗽、下肢水腫、咳粉紅色泡沫痰等心功能失代償的表現。

2019-03-23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風溼性心臟病的發病率非常高,風溼性心臟病簡稱風心病,是由於鏈球菌感染以後引起的,風溼性心臟病是風溼熱心臟受累的一個表現,風溼熱除了心臟受累,還會出現發熱,遊走性關節疼痛,面板環形紅斑,中樞神經受累等一系列症狀。患者有喘憋,平臥困難,雙下肢水腫,食慾下降等症狀。

2019-03-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