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ct後影響懷孕嗎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老公去做了CT,但是最近有計劃要孩子,這種情況還適合要孩子嗎?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不要在CT後備孕,避免給未來孩子帶來影響。因為屬於放射線的有一定的危險性,可能會對精子質量造成影響的,懷孕之後可能會造成胎兒胚胎停育或者是發育畸形等情況的,一般在接觸放射線後的三個月之內是不建議懷孕的。建議最好是三個月之後再準備懷孕,平時戒菸戒酒,不要熬夜,適當的鍛鍊身體,是會增加精子質量的。

2019-06-19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CT對人的影響還是很大的,所以不要再次之後備孕。ct檢查有輕微的輻射,有可能會影響到精子。建議做ct檢查三個月以後再懷孕,因為精子從開始生成到成為一個成熟的精子需要三個月的時間。建議戒菸戒酒。在懷孕前幾個月不要隨便的用藥,可以服用葉酸,男女雙方都可以服用,葉酸能夠預防胎兒神經管畸形。

2019-06-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