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要戒菸嗎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我有很大的煙癮,現在和老公準備要孩子,煙一定要戒嗎?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懷孕期間最好不要吸菸,孕期吸菸可能會導致流產,或者是胎兒畸形。為了胎兒的健康還是不要抽菸比較好的,做好孕期的檢查,建議於孕14-19周內做唐氏篩查,孕20周(也有些在孕三個月即建立孕檢卡)左右選擇合適的醫院建立孕檢卡定期做好孕檢,孕36周前每四周做一次孕檢,孕36周後每週做一次。孕22-26周內若有條件可做四維彩超排畸檢查瞭解胎兒有無大體畸形及主要器官發育情況,並可拍照及燒錄光碟做留念。

2019-06-19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在孕期最好不要吸菸,因為吸菸對孩子的影響非常大。要想胎兒健康最好戒菸,在孕期時,儘量避免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合理膳食,加強營養,保持大便通暢,適當活動,注意休息,避免受涼,避免熬夜。左側臥位,注意胎動,保持心情愉悅,注意個人衛生,做好孕期保健,定期檢查。

2019-06-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