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哮喘視觸叩聽的特點

患者:男,5歲

病情描述:朋友家的小孩有支氣管哮喘,已經發現到現在有一年時間了,我也很擔心我家小孩會有這個毛病,支氣管哮喘視觸叩聽的特點?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它以哮喘和呼吸困難為特徵:哮喘和呼吸困難是支氣管哮喘的特徵性臨床表現,是繼支氣管哮喘的前驅症狀,出現胸悶、胸緊、氣短和呼吸困難,喘息往往發作較為突然。由於支氣管哮喘是小氣道痙攣,會出現呼氣性呼吸困難症狀,吸氣時間短,呼氣時間長,病人感到呼氣費力,但有些支氣管哮喘病人感到吸氣和呼氣都費力,在正常人休息時,人們並沒有特別地意識到自己正在呼吸。

2018-12-05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支氣管哮喘的視聽特徵:咳嗽、痰:咳嗽是支氣管哮喘的常見症狀,由氣道炎症和支氣管痙攣引起。作為支氣管哮喘的前兆症狀,一般為乾咳,到支氣管哮喘發作期咳嗽和咳痰反而減輕,以喘息症狀為主。在支氣管哮喘發作接近尾聲時,支氣管痙攣和氣道狹窄減輕,大量的呼吸道分泌物需要排出,主要以夜間慢性咳嗽為主。經肺功能檢查和吸入激發試驗可確診為支氣管哮喘。

2018-12-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