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天丸治頭痛要吃多久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我的神經衰弱越來越嚴重了,總是頭痛,在別人的推薦下買了正天丸,用正天丸治頭痛要吃多久?

专家回答(4)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正天丸是一種中成藥,藥效溫和,見效也慢一些,所以在用它治療頭痛、偏頭痛的時候,最好能連續服用兩個療程,才能起到更好的效果。這種藥物一般是每天服用三次,每次服用6克,15天是一個療程。如果頭痛反覆發作時,可以再服完兩個療程的正天丸後停藥半月,再服用1~2個療程,效果會更好一些。

2019-08-16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口服正天丸可以治療頭痛,因為疼痛的輕重程度不同,所以服用正天丸的時間長短也會有所不同。服用正天丸治療頭痛時15天一個療程,輕度頭痛最少需要服用一個療程,頭痛嚴重時需要服用兩個療程,如果頭痛反覆發作,服用完兩個療程後,可以暫停15天,再服用1~2個療程,效果才會更好一些。

2019-08-16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正天丸最主要的作用就是止痛通絡,活血疏風以及平肝養血。由於風邪外感,組絡瘀血,血虛失養引起的頭痛,有非常好的治療效果。患有精神衰弱的患者,要注意休息好,不要過於勞累。要放鬆心情,多參加體育鍛煉。如果病情長時間不能夠緩解,建議及時就醫,在醫生指導下進行有針對性的治療。

2019-08-16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如果長期患有神經衰弱,可以使用正天丸進行治療,不建議自己盲目用藥,應該在醫生指導下進行有針對性的治療,避免由於用藥不對症,不但起不到治療的效果,往往還會耽誤病情。對於精神衰弱的患者,平時可以多出去走走,不要過於勞累,放鬆心情,避免長時間用腦過度,應該適量休息。

2019-08-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