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高血壓高膽固醇吃什麼

患者:女,54歲

病情描述:我的媽媽一直高血壓,長期吃降壓藥,高血脂,高血壓,高膽固醇吃什麼好?

专家回答(2)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黑木耳,苦瓜,紫菜,芹菜三高患者可以多食用,黑木耳中富含大量的木耳多糖,雖然還有一個唐字,但木耳多糖非但不會升高血糖還能降低,除此之外,木耳多糖還能穩定脂肪水平,降低膽固醇,防止血栓的發生,苦瓜中含有胰島素的物質能夠有效降低血糖,除此之外,苦瓜中含有豐富的花青素,對於降低膽固醇,改善血管功能有很好的幫助。

2019-06-13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高脂肪,高血壓,高膽固醇患者,日常可以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瓜果,口服澡酸雙酯鈉止必妥等,脂過高引起血管動脈硬化的高危因素,同時合併高血壓,這種情況可能對心腦血管和眼底動脈都有一定的影響,平常要注意清淡低鹽低脂飲食,適當的鍛鍊身體,一定要正規化的口服降壓藥物,把血壓控制在合理的範圍。

2019-06-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