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避孕藥主要成分是孕激素

患者:女,20歲

病情描述:我和男朋友同房都會吃避孕藥,這次特地看了一下成分,為什麼避孕藥主要成分是孕激素?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現在使用避孕藥的女性有很多,它分為內用和外用兩類。內用避孕藥的主要成分是人工合成的雌激素和孕激素,根據避孕作用的時間長短不同又分為長效、短效和速效(探親)3種。外用避孕藥主要是殺傷精子藥物,有外用避孕膜、外用避孕片、避孕栓和避孕膏等。內用避孕藥是透過抑制卵巢排卵,使宮頸粘液變稠、幹擾子宮內膜發育、改變輸卵管蠕動,其中口服避孕藥以抑制排卵為主,探親避孕藥主要為孕激素,以幹擾子宮內膜發育,使宮頸粘液變稠為主,外用避孕藥主要殺死或抑制精子而達到避孕目的。

2019-05-31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很多不想懷孕的女性都會服用避孕藥,長期(即短效)避孕藥包括了敏定偶、媽富隆、特居樂,意思是說必須天天吃,長期吃,每吃一片只能管一天。長期短效口服避孕藥(敏定偶、媽富隆、特居樂)含有孕激素和少量的雌激素。其中的孕激素口服後透過負反饋減少人體下丘腦GnRH的分泌,從而減少了FSH和LH的分泌,從而使女性身體內的卵泡既難以生長髮育也不能排卵,從而抑制排卵,而且還抑制了女性身體自身產生孕激素和雌激素的能力。

2019-05-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