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竇炎做穿刺疼嗎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我患有鼻竇炎,鼻竇炎做穿刺會有用嗎,鼻竇炎做穿刺疼嗎?

专家回答(2)

魯茂松
魯茂松
副主任醫師

如果要做穿刺的話,作用可能不那麼明顯的。實際上鼻竇炎的話主要是靠平時的保養。如果說一般嚴重的話,可以用熱毛巾敷在鼻子上,另外的話您還可以使用鼻炎靈來治療的,但是要注意平時避免著涼,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注意喝水,多休息。另外平時要注意增強體質。

2019-06-20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一般是不建議採用穿刺的,多為微創治療。 慢性鼻竇炎常為多個鼻竇同時受累,嚴重影響了病人的生活質量,加重患者的呼吸道感染症狀,嚴重者有引起顱眼肺併發症的可能,導致視力改變,甚至感染加重而死亡。但在藥物、手術治療下大多都是可以痊癒的。比如鼻竇炎穿刺手術也是有明顯效果的,只不過疼痛較為明顯,尤其是手術後麻醉過後。以現在的技術來說。建議你慎重考慮手術治療的方式。

2019-06-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