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心肌炎的前期症狀是什麼

患者:男,4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得了心肌炎,但是我們都沒發現,前期的時候會有什麼症狀嗎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得了這個病症是很難治好的,治療起來是很困難,小兒心肌炎症狀並不典型,因孩子小可能並不能準確說出哪兒不舒服,所以,孩子生病要及時到正規醫院檢查,心肌炎的檢查需要化驗血,包括肌鈣蛋白、心肌酶、超敏C反應蛋白、心電圖、心臟彩超及病毒學指標等,透過檢查如果肌鈣蛋白等有所升高就要考慮心肌炎的診斷的。

2019-06-20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前期的表現,要是稍微注意一點,還是能發現的,早期的症狀就是,以乏力為主,其次有多汗、蒼白、心悸、氣短、胸悶、頭暈、精神不振等。檢查可見面色蒼白、口周可有發紺、心尖部第1心音低鈍、可見輕柔吹風樣收縮期雜音、有時有期前收縮。晚期的症狀就是進行性心臟增大,慢性期多見於兒童,有的起病隱匿,發現時已呈慢性;有的是急性期休息不夠或治療不及時而多次反覆,致成慢性期。常拖延數年而死於感染、心律失常或心力衰竭。

2019-06-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