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覆扁桃體發炎怎麼辦

患者:女,5歲

病情描述:孩子扁桃體炎老是反覆的發作,又經常發燒。反覆扁桃體發炎怎麼辦?

专家回答(4)

張鵬
張鵬
主治醫師

扁桃體反覆的發炎首先是需要去正規醫院接受檢查的,檢查一下扁桃體發炎的程度,如果只是輕微的發炎,可以不做治療,但是需要注意自己的生活方式以及飲食習慣。如果扁桃體反覆發作而且還很嚴重,就需要積極配合醫生進行治療,不過扁桃體發炎在治療的時候,同時注重了日常的保養,扁桃體發炎很快就會被控制。

2019-07-31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扁桃體反覆發炎是需要及時的去醫院做詳細的檢查,檢查以後積極配合醫生治療,要在醫生的囑咐下吃藥,同時還需要多喝水,不要喝一些帶有刺激性的飲料或者是刺激性的食物,這些刺激性的東西容易讓扁桃體發炎加重,要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以及水果,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可以讓扁桃體在短時間內好起來。

2019-07-31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扁桃體炎是很難斷根的,這種疾病跟病毒感染有關係,所以要健康病毒才可以控制感染,同時也需要口服抗生素,要消除炎症。扁桃體發炎跟免疫力低下有很大的關係,只要免疫力下降的話,病毒入侵就容易發病。所以想要徹底的根治扁桃體炎,最好是將扁桃體切除掉。

2019-07-31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扁桃體發炎其實是由於病毒感染引起的,如果體內的病毒感染沒有清除乾淨的話,就有可能會反反覆覆的發炎,所以一定要抗病毒治療。這種情況可以口服板藍根顆粒或者是口服抗病毒顆粒,將病毒清除乾淨之後,扁桃體發炎的症狀自然能得到控制。其實也可以用一些噴霧劑,能緩解扁桃體發炎引起的喉嚨疼痛。

2019-07-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