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餵奶時間間隔是多長時間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這兩天剛生了小寶寶,想知道新生兒餵奶的話,中間應該隔多長時間?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新生兒餵奶間隔時間很多新手媽媽都很關心,對於新生寶寶來說,時間觀念是一種飄渺的東西,無論什麼時候寶寶都會睡覺、哭鬧、吃奶,很少玩耍,這讓新爸媽們特別疲憊。以往為了減輕新爸媽們的負擔,提倡對寶寶按時餵養,一般是每隔2—3小時餵奶一次,但透過新的科學研究發現,按時餵養的方式並不適合新生寶寶。現在提倡的餵養方式為按需哺乳,就是說不受餵奶時間和次數的限制,隨餓隨吃。

2019-04-0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對新生兒的餵奶我們應該格外注意,1—2個月後的寶寶,爸媽們可以把按需哺乳改為按時哺乳,例如上午6、9、12點,下午3、6、9點,夜間12點各喂一次奶,深夜就逐漸讓寶寶習慣不吃奶,這樣有利於媽媽和寶寶的夜間休息。3—5個月後,可改為3—4小時喂一次。半歲後可改為4—5小時喂一次,並養成夜間不餵奶的習慣。每次餵奶時間不宜太長,以15—20分鐘為宜。這樣有規律的餵奶有利於嬰兒消化系統有規律地工作。

2019-04-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