厥麻吃了會上火嗎

患者:女,20歲

病情描述:今天第一次的厥麻,吃得都停不下來了,厥麻吃了會上火嗎?

专家回答(3)

房棟
房棟
副主任醫師

食用蕨麻是不會導致上火的,蕨麻中有許多人體所需要的微量元素,其中硒元素最多,硒元素是一種非常好的氧化劑,我們身體機能能否正常運作以及細胞的更替都需要這個硒元素,另外硒元素還能刺激我們的免疫球蛋白的產生,這種蛋白產生就能增強對疾病的抵抗力和保護心血管。

2019-06-16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厥麻就是我們說的人參果吃了是不會上火的,人參果是指一種野生的多年生草本植物的塊根,高原人稱這種植物的塊根為蕨麻,又叫延壽果、蓬萊果等。一般用它的根做稀飯,甘甜生津,味鮮可口,營養豐富。它還可用作八寶飯、糕點的配料,藏胞則將它和大米混合蒸煮,再加酥油,成為待客的美食。

2019-06-16

牛建海
牛建海
主任醫師

厥麻吃了通常是不會引起上火的,這是一種野生的草本植物,又被稱作為延壽果和人參果,裡邊含有多種微量元素和礦物質成分,能夠補充身體所需營養,也能提高自身免疫力和抵抗力。上火通常是經常吃一些辛辣刺激性食物,或者不愛喝水就導致的。

2019-06-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