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治高血壓

患者:女,38歲

病情描述:我是有高血壓的,有人說向日葵可以治高血壓,這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向日葵這種花是可以治療高血壓的,雖然這種花是生活中常見的花,但是向日葵具有很好的藥用價值,而且對降血壓有很好的效果,關鍵是沒有什麼副作用,向日葵全身是寶,它的種子可以食用、莖葉、莖髓、根、花等均可入藥,種子油可作軟膏的基礎藥,莖髓可做利尿消炎劑,葉與花瓣可做苦味健胃劑,果盤有降血壓作用,向日葵的花期為六月至七月,它的花托、葉子具有非常高的降壓功效。

2019-06-29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向日葵這種花對於高血壓的人來說是有很多的降血壓效果的,而且沒有副作用,向日葵全身是寶,它的種子可以食用、莖葉、莖髓、根、花等均可入藥,種子油可作軟膏的基礎藥,莖髓可做利尿消炎劑,葉與花瓣可做苦味健胃劑,果盤有降血壓作用,向日葵的花期為六月至七月,它的花托、葉子具有非常高的降壓功效,如果要採摘這個季節非常適合,向日葵葉子不僅具有降壓作用同時還可以清熱解毒,民間還將之倒醉外敷可以治療創傷。

2019-06-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