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尿管結石看什麼科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我總是感覺到輸尿管疼痛,想去醫院做常規檢查,輸尿管結石應該看什麼科室?

专家回答(2)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輸尿管結石患者需要及時去醫院進一步檢查確診,對症治療。對輸尿管結石的患者,您可以去正規的醫院掛泌尿外科的號進行檢查。患者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如果較為輕微的話可以先嚐試採用直排石類藥物的方式保守治療。如果結石較大的話,可以考慮體外碎石或者手術的方式治療。

2019-05-29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輸尿管結石是男性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需要及時就醫。輸尿管結石常是急性發病,一般到急診科室就診。根據患者腹痛性質,醫務人員檢查後進行分診。如果腹痛是外科性腹痛,首選就診大外科,透過檢查判斷疼痛性質,是腸道、消化道,還是泌尿道疾病引起,進行分科。就診過程中可能會出現不典型腹痛,急性心肌梗死、急性胰腺炎、腸梗阻,以及卵巢囊腫蒂扭轉、睪丸扭轉甚至膽囊炎等,均會引起腹痛,出現腹痛並不一定是泌尿繫結石。

2019-05-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