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陽能治好嗎

患者:男,63歲

病情描述:爺爺檢查出有小三陽的情況,他說自己肝有問題,那小三陽能治好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小三陽是否可以治好,是需要根據引起小三陽的病因決定的。小三陽是指表面抗原、E抗體、核心抗體呈陽性,對於慢性乙肝病毒攜帶者,即DNA呈陽性,需要進行規範的抗病毒治療,某些患者的抗病毒治療效果良好;對於非活動性表面抗原攜帶者,即DNA呈陰性,僅需定期觀察,無需特殊處理;對於乙肝肝硬化,無論DNA病毒含量高低,均需要進行規範的抗病毒治療。

2019-04-15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小三陽也就是乙肝病毒感染的一種型別,大多是不能治好的,透過積極治療是可以得到有效的控制。小三陽可能病毒複製比較弱,傳染性比較小,還需要檢查肝功能,病毒定量,肝膽彩超等來全面的評估病情,如果處於活動期,需要進行積極的抗病毒治療,可以有效的控制病情,但是目前乙肝仍然是一個難治性的疾病,尚沒有成熟的方案,可以將乙肝根治。

2019-04-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