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小三陽能治好嗎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有乙肝小三陽,但是肝功能正常,現在想生孩子,這個病還能不能治好?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肝部炎症經過細分種類比較多,乙肝也分為大三陽和小三陽的,小三陽有一定的致病性和傳染性,乙肝是病毒型肝炎,感染病毒之後,病毒主要是在肝細胞內複製,一步步的損害肝臟的。對於乙肝小三陽患者來說肝臟有炎症損傷的,一般不建議盲目的吃藥治療,以免出現加重肝臟負擔的現象,小三陽患者透過科學專家的治療是可以實現臨床康復目的。

2019-04-17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只要確診為乙肝就需要長期治療加上調理,肝功能正常就可以正常生活的,乙肝的治癒率很低,基本不會轉陰,小三陽肝功正常,基本上算是乙肝攜帶者,可以懷孕,只要肝功穩定,懷孕期間注射高效價免疫球蛋白可以100%不傳染給給孩子.雖說小三陽傳染性較低,頻繁接觸還是有危險性的。

2019-04-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