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山藥的功效與作用是什麼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我年初的時候查出來有糖尿病,後來就一直特別注意飲食,一般含糖量高的食物基本都不碰的。但是長期嚴格的控制飲食讓我的胃病又犯了,想喝點粥都不敢喝。聽人說懷山藥能緩解胃病,助消化,有這個效果嗎?

专家回答(2)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懷上藥有健脾的作用。山藥含有皂甙、黏液質,有潤滑,滋潤的作用,故可益肺氣,養肺陰,治療肺虛痰嗽久咳之症;也能降低血糖,山藥含有粘液蛋白,有降低血糖的作用,可用於治療糖尿病,是糖尿病人的食療佳品。常用於脾虛食少、久瀉不止、肺虛喘咳、腎虛遺精、帶下、尿頻、虛熱消渴、神經衰弱等症。

2019-05-20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山藥有健脾,除溼,補氣,益肺,固腎,益精的功效,山藥含有可溶性纖維,能推遲胃內食物的排空,控制飯後血糖升高。還能助消化,降血糖。用於糖尿病脾虛洩瀉,小便頻數。懷山藥含有澱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質,有利於脾胃消化吸收功能,是一味平補脾胃的藥食兩用之品。

2019-05-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