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神經官能症的併發症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因為心悸、胸悶症狀去到醫院去檢查,醫生說是心臟神經官能症,它的併發症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根據你的表示心臟神經官能症多見於20-40歲於青壯年女性,尤其是更年期女性。症狀表現很多樣,沒有特異性,輕重不一,但實際病情多數不嚴重,預後良好,但也可合併心臟疾病或在心臟疾病的基礎上發生。常見表現,主觀感覺空氣不足,呼吸不暢,常有嘆息樣呼吸,長出氣後自感舒適,有時還常伴有心悸、心前區刺痛,以及乏力、頭暈、頭腦不清、焦慮、多汗、失眠等神經症狀。

2019-06-29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心臟神經官能症是比較常見的心血管疾病,它沒有心臟器質性疾病,但伴有心血管疾病常見的症狀,如心悸,胸悶,氣短,乏力,心前區的疼痛,另外還可伴有失眠,煩躁,緊張,情緒低落等症狀。雖然該疾病沒有器質性的病變,也不會影響人的壽命,但是它的症狀可對患者帶來很大的痛苦,醫務人員行給予心理上的疏導,避免誘因,適當的給予對症治療的藥物。

2019-06-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