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溼疹吃什麼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得了溼疹,也不知道她能吃些什麼,注意些什麼?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將軍蛋。原料是雞蛋和生大黃。大黃能清熱解毒潤燥,雞蛋可和中調味。金銀花蜜汁米酪。原料包括杏仁、綠豆、糯米、金銀花、蜂蜜及白礬少許。寶寶發生膿包瘡、溼疹吃此品,能清熱利溼,養血祛風,抑制多種細菌和病毒對人體面板的侵害,能祛瘙癢、燥溼等。綠豆粥。原料綠豆,粳米,冰糖少許。綠豆性涼味甘,有較強的藥力,故本粥能清熱涼血,利溼去毒,適於患溼疹的寶寶食用。

2019-05-06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絲瓜湯:取新鮮絲瓜30克,切成小塊放入有水的鍋內煮熟後加鹽讓寶寶喝湯,並將絲瓜同吃下去,對奶癬有滲出型(有流水症狀)效果顯著。綠豆百合湯:綠豆、百合各30克,按平時常用方法煮湯,豆子熟後連渣帶湯一同飲用。減輕奶癬痛癢症狀。泥鰍湯:新鮮泥鰍30克洗淨放入水中煮熟,湯汁加少許鹽飲用,適用奶癬症狀嚴重者。

2019-05-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