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位截癱人能生孩子嗎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去年發生車禍導致身上多處骨折,經過幾個月的治療後骨折是完全好了,卻高位截癱了,雖然生活可以自理,就是行動不便,不知道以後還可以不可以生小孩呢?

专家回答(2)

楊堯華
楊堯華
主任醫師

一般是不建議高位截癱患者生孩子的,因為這類患者一般都是功能不足、身體欠佳、而且痙攣性截癱存在一定程度的遺傳機率。此外,高位截癱孕婦血液迴圈不暢、營養不良,胎兒在母體中發育也不是很好。而且高位截癱患者的麻醉一直是個難題。高位截癱患者常伴有肺功能變化、心動過緩、血壓下降、體溫異常症狀,所以生產往往吉凶難卜。

2019-04-20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從生理上來說,只要女性患者的月經是正常的,就是能夠懷孕的。 但懷孕是項系統工程,正常人有時因種種原因懷不上的也大有人在,加之截癱後出現的一些併發症,使懷孕的機率有所降低。所以,截癱後要想懷上寶寶,必須調整好心態,加強功能鍛鍊,加強營養,計算好排卵期。

2019-04-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