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嘴臉一說話一笑有點歪怎麼辦

患者:女,5歲

病情描述:我女兒一笑嘴歪,還有一說話也是,前段時間碰過左臉,現在都歪左臉去,孩子嘴臉一說話一笑有點歪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根據症狀患者應該是面神經炎即面癱,為過度勞累,外傷或者先天稟賦不足導致氣血虧虛,氣血虧虛則營養滋潤功能失調,面神經失去營養,因此面部肌肉癱瘓,麻木,口眼歪斜。建議給予針灸推拿以祛風散寒,活血化瘀建議給予營養神經藥物如甲鈷胺片,維生素B治療。

2019-06-24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孩子嘴臉一說話一笑有點歪是時,家長不要過於焦慮和緊張,孩笑、家長應及時帶孩檢查治療,以免加重病情。說話嘴歪考慮是之前碰撞面部後引起的面神經炎可能性較大。嘴歪眼斜,可能是受風寒引起的,也可能是腦血管病,或者是先天性因素引起的。需要做檢查,找到原因的,一般採用針灸療法,藥物治療。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