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性和緊張性頭痛有什麼區別

患者:男,48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工作壓力有點大,總是頭痛,醫生說神經性,神經性和緊張性頭痛有什麼區別嗎?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神經性和緊張性頭痛是兩種型別的病,病因都不一樣,神經性頭疼跟長期精神過度緊張,壓力特別大,熬夜休息不好,情緒因素等有關。可以口服藥物,西比靈膠囊,谷維素片,維生素b1,還可以口服一些中草藥,配合一下中醫的針灸按摩理療。緊張性頭痛,又稱緊張型頭痛,是一種常見的原發性頭痛。患者表現為雙側後枕部或全頭部緊縮性或壓迫性頭痛。緊張型頭痛的患者多為青中年人,頭痛程度相對較輕,多為持續性鈍痛,多伴有失眠、焦慮等症狀。

2019-06-10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這兩種病雖然都會引起頭痛,但是症狀不一樣,患緊張性頭痛後一般使用藥物治療,對症止痛治療多使用非甾體抗炎藥,如對乙醯氨基酚。預防治療可使用鹽酸乙哌立松、替扎尼定、阿米替林等。神經性頭痛主要是隱隱作痛,一般並不影響工作、生活。在治療方面,首先,去除誘發因素,比如說作息要規律,不要長時間熬夜,不要長時間低頭玩手機,工作上不要有工作時間太長,尤其不要坐著工作時間太長,可以適當的進行活動,比如散步、游泳有助於緩解這種神經性頭痛。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