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癌早期電切後的飲食需要注意哪些

患者:男,46歲

病情描述:我患了膀胱癌,上週進行了電切治療,後期飲食上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嗎?

专家回答(2)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保證營養平衡,食物品種多樣化,不偏食。飲食宜清淡,少吃高脂肪、辛辣和油炸的食品。每天攝入至少5份的蔬菜和水果,多飲水,每天攝入液體量大於2500ml。戒菸戒酒,每日飲水2500mI以上,增加尿液,預防感染。宜多食優質蛋白質,如魚肉、雞蛋、牛奶等,增加營養以增強機體的抗病能力。

2019-05-27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如果長期血尿的可致機體貧血,故宜以涼血止血、清熱止血、養血止血等為原則。可選用生地黃、生地榆、三七、鮮藕節、生薏苡仁等藥物予以調治。大量攝入水果、蔬菜者,膀胱癌的發生率下降,尤其攝入十字花科蔬菜,如圓白菜、花菜、蘿蔔、白菜等,宜多進食這類蔬菜。宜多食優質蛋白質,如魚肉、雞蛋、牛奶等,增加營養以增強機體的抗病能力。維生素A和胡蘿蔔素與膀胱癌發生呈負相關。宜食胡蘿蔔、西紅柿、豌豆、絲瓜、百合、甲魚等食物。⑤膀胱癌與脂肪的攝入呈正相關,少食或忌食高脂肪食物如肥肉、動物內臟等。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