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化療期間飲食上該遵循什麼原則

患者:女,41歲

病情描述:得了乳腺癌,自從開始做化療後就一直掉頭髮,精神狀態也不好,那我這段時間飲食方面應該遵守什麼原則?

专家回答(2)

陳飛
陳飛
副主任醫師

乳腺癌患者在化療期間,飲食應當以高熱量高營養為主。注意補充蛋白質和維生素,可以多吃蔬菜和水果,和富含蛋白質的瘦肉、雞蛋和牛奶。不要食用刺激性的食物,口感要鬆軟可口。還可以配合飲用松菇飲,它豐富的多糖體化合物可以幫助提高幹擾素和白細胞介素的生產力,進而促進免疫力的提升。

2019-06-14

高其宏
高其宏
副主任醫師

建議乳腺癌患者多吃熱量高的食物,在做化療期間熱量可能消耗比較大。保證病人所需的基本營養,包括蛋白質、維生素,否則病人會承受不住治療,恢復也會受到很大影響。蛋白質可多吃瘦肉、魚蝦、豆製品等,當然新鮮的蔬果也不能忽視。同時建議配合飲食服用第三代去壁靈芝孢子粉,有助增強免疫力,幫助傷口儘快癒合的避免感染。此外還要注意生活環境和用具的清潔和消毒,儘可能減輕化病毒感染的風險。

2019-06-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