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畸胎瘤影響受孕嗎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一年前得過卵巢畸胎瘤,現在都這麼久了,還沒有孩子,是不是這病對懷孕有影響?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卵巢畸胎瘤會影響女性正常的懷孕,而且還有可能會導致其他的併發症發生。畸胎瘤手術後會影響懷孕的,需要間隔1年以上再考慮生育。一般說來未成熟性卵巢畸胎瘤的預後效果較差,手術無法保證徹底、乾淨地消滅它,有復發的危險。而良性卵巢畸胎瘤的預後較好,良性發生惡變的可能性僅為2%~3%,不影響卵巢功能,手術後月經正常,受孕率正常,不存在復發的問題。

2019-05-29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卵巢畸胎瘤的病狀是比較嚴重的,所以,它會影響到正常的受孕,而且受孕機率也會下降。卵巢畸胎瘤臨床症狀無特異性,主要表現是盆腔包塊,少部分會出現腫瘤破裂、扭轉或出血引起急腹痛,可能造成嚴重的大出血,甚至危及患者的生命,因此在未治療之前是不建議懷孕的。

2019-05-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