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過敏性鼻炎吃什麼藥好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我的過敏性鼻炎又發作了,這種情況下吃什麼藥物比較好?

专家回答(3)

姚選武
姚選武
副主任醫師

過敏性鼻炎沒有特效藥物,只能在發病的時候採取一些措施減輕症狀。平常堅持用鹽水洗鼻可以用洗鼻器輔助清洗,效果很好,平時還要做好鼻腔的維護,可以減少鼻炎復發的機率。日常生活中有鼻炎的人最好不要吸菸,呼煙會刺激鼻子,引發鼻炎再次發生,容易反覆。保持良好的飲食習慣,按時吃飯,多吃些蔬菜,多吃一些清淡的,有營養的素食,不要吃太辣的,或有刺激的食物。

2019-04-09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過敏性鼻炎徹底根治很難,要避免接觸過敏原才能避免發病。以綜合治療為主,包括避免接觸過敏原、藥物治療、免疫治療、手術治療。其中以避免接觸變應原最為重要。皮質類固醇激素和抗組胺藥是目前治療過敏性鼻炎的一線藥物。對部分嚴重的病例還需考慮免疫治療(也稱為脫敏治療),即利用標準化的疫苗進行特異性的治療。

2019-04-09

王旻
王旻
主任醫師

使用抗過敏的藥物,如果病情比較嚴重,可以使用糖皮質激素藥品,過敏性鼻炎主要是接觸過敏源引起的,會有流鼻涕、打噴嚏、鼻癢、鼻塞等症狀。鼻黏膜非感染性炎症,大多數透過治療後可以得到良好的控制,可能是遺傳因素引起的,外出時需要佩戴口罩。

2019-04-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