痣上長毛怎麼回事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脖子上有顆痣,最近發現上面長毛了,痣長毛了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一般情況,很多人的痣上都會長毛,是正常情況。痣上面會有毛髮生長被稱之為毛痣,這也叫皮內痣,只是痣的一種,對人體沒有什麼不好的影響,如果覺得長在臉上有損形象,它可以用鐳射去除整顆痣,就不會有長毛的煩惱。而且癌變不癌變也不是毛痣引起的,如果擔心患癌就要及時就醫進行檢查,防止痣癌變影響人體健康。

2019-05-19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發現痣上長毛了,不用擔心,是正常情況。從醫學角度來說,痣其實是身體細胞發生裂變導致的,其成因是由於表皮和真皮內的黑色素細胞增多引起的,如果細胞營養比較豐富,新陳代謝比較快,那麼毛髮長的比較長也是正常的現象。從醫學知識來看,長毛的痣多為良痣,是不容易發生惡變的,這當然是好現象了。如果感覺實在不美觀,可以拿剪刀將其剪短,但是千萬不要隨意做脫毛等手術,以免刺激到它引起惡變的風險。

2019-05-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