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拉肚子的原因是什麼呢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最近總是拉肚子,我想知道寶寶拉肚子的原因是什麼呢?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嬰幼兒出現拉肚子的情況,很有可能是吃了不乾淨的東西,產生了細菌感染,從而出現腹瀉的症狀,是由於腸道的粘膜吸收了細菌的毒素之後就會出現分泌物增多,就會大量分泌水分和鹽分增加出現腹瀉的表現,可以採用口服抗生素來進行消炎治療,平時也要注意飲食的衛生,注意保暖,適當的增加飲水量。

2019-06-04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寶寶腸胃未發育完善,很容易出現腹瀉拉肚子的情況,這很大可能是由於寶寶腸道菌群不平衡造成的,食用益生菌一般就會見效,拉肚子要注意補充水分,不要脫水,如果是母乳餵養,媽媽吃東西要小心,和催奶湯不要喝上面的浮油,浮油就會造成寶寶腹瀉,和奶粉要嚴格按照說明的濃度調,過濃和過淡都會造成寶寶消化不良。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