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氨酚烷胺顆粒有副作用嗎

患者:女,4歲

病情描述:小兒的體質比較差,現在感冒了,準備讓他吃小兒氨酚烷胺顆粒,又擔心藥物的副作用,小兒氨酚烷胺顆粒有副作用嗎?

专家回答(4)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小兒氨酚烷胺顆粒的副作用還是比較大的。雖然它可以很好的緩解感冒、流行感冒帶來的咽喉腫痛、發燒等不適症狀。但是服用了這種藥物後,患兒常常會有頭暈、渾身無力、噁心、食慾不振等不良反應,不過這些症狀比較輕,停藥後能自行恢復。長期用藥對於肝腎功能會造成很嚴重的危害。

2019-08-23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小兒氨酚烷胺顆粒有副作用,而且比較大,所以一歲以下的寶寶是禁止服用這種藥物的。一歲以上的寶寶服用這種藥物時也可能會出現頭暈、噁心、皮疹等不適的症狀,這些症狀相對來說比較輕,停止用藥後可以自行恢復。如果長期用藥對於肝腎有很嚴重的影響,所以嚴重肝腎不全者禁用這種藥物。

2019-08-2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兒童在出現感冒後需要及時服用藥物對兒童感冒進行治療,服用小兒氨酚黃那敏顆粒可以治療兒童感冒,但是由於兒童體質弱引起的感冒一般不建議服用小兒氨酚黃那敏顆粒,小兒氨酚黃那敏顆粒中富含西藥成分,對兒童的腎臟功能會有一定的傷害。

2019-08-23

牛建海
牛建海
主任醫師

小兒氨酚烷胺顆粒具有清熱解毒的功效,可治療感冒引起的各種併發症。兒童正常服用小兒氨酚黃那敏顆粒一般對身體無明顯副作用。兒童若體質較差建議在服用藥物治療感冒的同時服用一些荸薺,荸薺屬於一種寒性的食物,具有清熱解毒的功效對於治療預防感冒有很好的效果。

2019-08-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