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喉腫痛痰黃黏吃什麼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這幾天出現了咽喉腫痛,而且吐的痰是黃色的。咽喉腫痛痰黃黏吃什麼?

专家回答(2)

張越
張越
副主任醫師

此時需要服用抗生素進行治療,對於咽喉腫脹和黃痰現象均有好處。如青黴素不過敏,服用阿莫西林克拉維酸鉀做抗炎,需每日服用3次,具體劑量需按說明書體重使用。出現咽喉腫痛,黃痰,是由於細菌感染引起的咽喉炎,即俗稱上呼吸道感染。對於上呼吸道感染,炎症部位會有一些充血水腫以及紅,腫,熱,痛現象,屬於炎症的典型表現,所以會感到咽喉腫痛。

2020-03-06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可完善血常規,C反應蛋白,痰培養,藥敏試驗,胸透等檢查確定原因。可口服阿莫西林,頭孢克肟,阿奇黴素,左氧氟沙星等敏感抗生素抗感染治療。如病情較重可鎮靜,一般炎症控制症狀可緩解。咽喉腫痛者可服用含有片劑,咽痛帶黃痰可能是細菌感染引起的咽炎或扁桃體炎引起的痰咳較難,給予氨溴索,乙醯半胱氨酸等化痰藥物幫助排痰,緩解症狀。

2020-03-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