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上有豎紋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21歲

病情描述:在指甲上看到很多的豎條紋,想了解指甲上有豎紋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指甲上面有豎紋,一般是屬於正常情況,手指甲多會出現不同程度的豎紋。但是有的豎紋如果比較明顯,而且甲板變薄、變脆,甲遠端破裂和分離,有可能屬於一種叫甲縱嵴的疾病,這個病常為營養不良的表現,大多由於缺乏維生素或者鈣的吸收不良引起;也可見於扁平苔蘚、慢性溼疹、斑禿、甲狀腺功能減退和末梢迴圈障礙等疾病,治療或者改善原發病,有的豎紋可以改善或痊癒。

2019-04-19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指甲上有豎條紋有可能是正常的生理現象,有可能是缺少維生素,也有可能是勞累過度所導致的,更有可能是缺鐵性貧血的表現,如伴有面色萎黃、容易疲憊、全身乏力、心慌、頭痛等問題,另外一種情況是甲母的位置上有色素痣,色素向外延伸形成豎紋,這種情況應該屬於甲母痣。它是一種交界痣,有惡變的傾向,要密切觀察,建議早日切除,並做病理檢查。

2019-04-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