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一天吃多少奶粉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孩子才剛出生不久,醫生就讓我去給他買點奶粉,那新生兒一天吃多少奶粉?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新生兒才出生沒多久,他們的食慾並不會很大,所以不要吃太多。新生兒的胃內容量是60~90ml,1~3個月寶寶的胃內容量是90~150ml,母乳的排空時間是2~3小時,奶粉的排空時間是3~4小時,一個月的寶寶來說,建議按需餵養,就是寶寶想吃就可以喂,三四個月以後最好是定時定量餵養。

2019-06-04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新生兒一下地就是需要吃東西的,這種才可以補充需要的營養。新生兒哺乳一般需按照按需哺乳原則,只要孩子需要,就要給予哺乳。一般情況下,這個年齡階段的孩子每次哺乳60~70毫升左右,每2小時左右哺乳一次。哺乳期間注意觀察孩子大便情況,可以大致瞭解孩子的消化吸收情況,正常每天大便在1~3次左右,如果長時間不排大便或者排便次數增多,要口服益生菌調理腸道菌群治療。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