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臟破裂能撐多久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朋友在二樓安裝空調不小心摔下來了,送到醫院檢查說有脾臟破裂,脾臟破裂能撐多久?

专家回答(2)

徐秀雲
徐秀雲
副主任醫師

脾臟破裂至於多長時間並沒有具體的統計,會因為脾破裂的程度,出血的速度,以及治療的情況而定,如果能快速手術阻止出血,輸液輸液維持血壓是可以恢復的。脾破裂導致的是大量的出血,從而出現失血性休克,低血壓,貧血,如果出血量大,出血迅速會很快導致迴圈衰竭,出現死亡。

2019-06-01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脾臟破裂能撐多久這要看破裂的程度和部位,如果程度重、位於脾門處的大血管損傷,出血是非常快的,不及時處理,可以在幾分鐘到十幾分鍾內進入休克狀態,甚至死亡,單純的脾臟包膜下實質的裂傷,出血較慢,由於包膜下的張力關係,也可以起到暫時性的止血作用,個人見過這樣的慢性出血的人最長時間有半年之久,當然這樣的機率不是很多。建議外傷的人,尤其是左上腹的位置,出現疼痛等表現,應及時檢查,以免疏忽危及情況的出現。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