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暈應該怎樣治療呢?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我頭暈反覆發作,發作的時候暈的特別厲害。想要解決頭暈該怎樣治療?

专家回答(2)

鳳兆海
鳳兆海
副主任醫師

不同原因引起的頭暈,要不同方法治療。缺氧型:避離缺氧環境,針對呼吸、迴圈、血液的疾病特點進行治療;氧化底物不足型:滿足必須營養,治療糖尿病、肝病等;注意勞逸結合結合,避免過度疲勞,即時治療失眠、多夢、腦神經衰弱等病症。

2018-12-25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想要解決頭暈的治療方法:1、出現頭暈時,應該立即找地方坐下,並且喝適量的開水。頭暈時,如果不坐下休息,那很有可能會造成跌倒而引摔傷。而喝白開水可以暖胃、熱身,對於緩解頭暈症狀有很好的效果。2、預防低血糖情況而引起頭暈。經常不吃早餐的人會出現低血糖進而出現頭暈的情況,因此可以透過習慣吃早餐而解決頭暈的問題。如果是因此問題而引起的頭暈,可以適當攝入食物得到緩解。3、經常頭暈的人士是大腦缺氧以及不足而引起的。此類人可以透過調節合理的休息以及進行適當的有氧運動得到緩解。4、經常為身體補充足夠的營養、維生素。缺少營養也會導致頭暈的情況出現,因此在平時的飲食當中應該注意營養均衡,並且多補充維生素。

2018-12-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