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d缺乏性佝僂病初期的症狀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現在2歲了,上次去醫院檢查說是維生素D缺乏,有點疑似維生素d缺乏性佝僂病,這個病早期會有什麼症狀嗎?

专家回答(2)

鄭慶祥
鄭慶祥
副主任醫師

這個元素是維持我們生命的一種原素,是萬萬不能缺少的,維生素d缺乏性佝僂病初期的症狀主要為神經精神興奮症狀,如躁動、哭鬧、出汗、睡眠不安、枕骨脫髮等。活動期主要為骨骼改變、頭蓋骨軟化、3個月嬰兒可觸控“乒乓感”、牙齒較晚,正常的是6-8個月、8個月嬰兒有方形頭蓋骨、前房關閉較晚。肋骨下緣外翻形成,下肢骨呈“0”或“X”型彎曲。

2019-05-24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這個元素是我們的身體裡不能缺少的一個元素,如果缺少的話是很嚴重的,維生素D缺乏性佝僂病臨床主要為骨骼的改變、肌肉鬆弛、以及非特異性的精神神經症狀。重症佝僂病患者可影響消化系統、呼吸系統、迴圈系統及免疫系統,同時對小兒的智力發育也有影響。在臨床上分為初期、激期、恢復期和後遺症期。初期、激期和恢復期,統稱為活動期。

2019-05-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