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律失常為什麼會心發慌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莫名的心慌,心跳也特別的快,結果查出是心律失常引起的,心律失常為什麼會心發慌?

专家回答(3)

甘豐
甘豐
副主任醫師

發生心律失常引起情況,這是屬於連貫性反應,主要是由於患者在發生心律失常的時候導致心跳快慢不子,所以此時會伴有心慌症狀。還有的患者可能會經常覺得胸悶,甚至會引起身體乏力,這個是屬於心臟供血不足後所產生的,如果病情加重的話,也有可能會伴有腦供血不足,引起頭暈。

2019-10-15

李宏義
李宏義
主任醫師

心律失常患者之所以會發生心慌,這個是由於心律失常之後導致心臟供血不足,或者是引起一系列心腦血管疾病,所以患者就會突然覺得心慌。期間還會有胸悶感,也有的患者會伴有身體乏力,當發生腦供血不足時,患者還會出現頭暈,感覺到身體的精神不足。

2019-10-15

馮光瑞
馮光瑞
副主任醫師

心律失常會心發慌一般是因為心臟出現病變引起,控制患者還可能存在驚恐、胸部發悶等症狀,需要到正規醫院做心電圖等檢查確定病情。發病原因和心血管疾病有關,比如風溼性心臟病、心肌病等疾病,需要遵醫囑服用奎尼丁等藥物進行治療。

2019-10-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