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小便失禁怎麼辦

患者:男,67歲

病情描述:小便不受自己控制了,醫生說他現在有尿失禁,我想問一下專家,老人出現尿失禁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老人出現尿失禁要積極鍛鍊尿道括約肌和盆底肌,可以採取提肛訓練和間斷排尿訓練,增強尿道外括約肌的能力。要經常與老人交流,緩解老人焦慮的情緒,要長期訓練才能改善尿失禁的症狀。老年尿失禁患者要及時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間斷排尿訓練改善尿失禁的症狀。如果有精神壓力的患者要及時進行心理輔導,避免尿失禁的症狀加劇,要多喝水,改善尿道炎症,要多休息,緩解壓力。

2019-04-15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老人的尿失禁,是與中醫的氣虛,腎虛,膀胱氣化失常有關,可以配合中醫用中藥進行治療。服這兩種藥是要注意不要吃生冷的,是要注意不要受涼等。如果有高血壓,尿失禁有可能是與高血壓並腎病有關的,是要進一步檢查要確診,高血壓尿失禁也可以服用的。

2019-04-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