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腦炎染病後多久發病抽筋

患者:男,7歲

病情描述:現在孩子偶爾抽搐,抽搐時間是1分鐘的樣子,網上查說是病毒性腦炎,病毒性腦炎染病後多久發病抽筋?

专家回答(2)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病毒性腦炎染病後並不會產生抽筋,常會出現的是抽搐現象的發生。臨床需要判斷抽筋的具體原因進行診治。可以明確的是病毒性腦炎是比較嚴重,病毒性腦炎常會出現後遺症,與病毒型別有關。根據病毒種類,及時治療,導致後遺症的機率較小,結合針灸、理療、推拿及康復綜合治療,加強護理。

2019-10-16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患者情況都不同,可能會出現抽筋現象,抽筋通常發生在體溫急劇上升時,這種疾病在兒童中更為常見。對於孩子來說,抽搐更為常見,抽筋還是少見,孩子的神經系統還不成熟,容易突然出現高溫,從而抽搐。在治療方案上,中西醫結合治療能改善神經病變區微迴圈血液迴圈,滋養神經,軟化疤痕,調節神經,有利於修復。

2019-10-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