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髖關節置換能換幾次

患者:女,63歲

病情描述:之前就做了全髖關節置換手術,但是出現了脫位,那全髖關節置換能夠換幾次呢?

专家回答(3)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全髖關節置換手術的次數是根據個人實際情況來決定的,一般來說髖關節假體的使用壽命達到15年左右,如果患者在第一次做全髖關節手術後出現不適或者是炎症導致假體損壞等情況,也可以及時做第二次,一般不會有次數的限制。一般情況下,患者時在65歲左右才出現需要進行關節置換的手術,因此如果年齡較大在90歲左右,一般不建議進行第二次置換。但如果患者比較年輕,就發生關節粉碎性骨折等問題,而進行髖關節置換手術,則沒有次數限制。

2019-10-15

範長春
範長春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全髖關節置換手術是沒有次數限制的。無論第一次全髖關節手術使用哪種方式,都不會影響手術的次數,具體需要根據患者的實際使用年限來選擇多次手術。如果是比較年輕的患者,一般建議第一次做非水泥全關節置換手術,這樣有利於在使用年限過後進行第二次手術。

2019-10-15

鄭慶祥
鄭慶祥
副主任醫師

全髖關節置換一般可以換三次左右,具體情況需要根據個人體質和病情的輕重程度決定,不能夠一概而論。患者在手術前需要做全方面的檢查,比如血常規和肝腎功能檢查,也需要進行區域性影像和心電圖檢查,在手術後要做好傷口的護理工作,避免出現細菌或者真菌感染。

2019-10-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