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篩查高危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唐氏篩查檢查結果是高危,我很擔心孩子有唐氏綜合症,唐氏篩查高危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5)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孕婦出現唐篩高危後一定要再進行進一步的檢查,因為唐篩高危並不能確定已經出現唐氏綜合症,可以進行羊水穿刺檢查。如果不想做羊水穿刺的話,也可以做無創DNA檢查,建議一定要在早期及時檢查確診。如果確診是唐氏綜合症了,那麼最好及時終止妊娠。因為唐氏綜合症是沒有辦法在妊娠期間來治療的。

2019-10-03

何靜
何靜
副主任醫師

唐氏篩查高危其實是很常見的一種指標,所以出現高風險時不要慌張,這個時候要先進行下一步的檢查進行確診。孕婦飲食不當或者是不注意休息,都有可能造成唐篩高危。建議可以進行羊水穿刺檢查,大概在懷孕第18周到19周的時候做就可以。羊水穿刺檢查會對身體造成輕微的影響,如果不想做的話,也可以做無痛DNA檢查。

2019-10-03

牛玉敏
牛玉敏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唐氏篩查結果風險高的孕婦,建議進行介入性產前診斷或產科超聲檢查。如果胎兒被診斷為染色體不正常或開放性神經管畸形,可根據孕婦的意願終止或繼續妊娠。然而,在產前診斷確診之前,不應終止孕婦的妊娠。此外,必須對唐氏篩查結果風險高的孕婦進行產前診斷結果和妊娠結果的隨訪。

2019-10-03

劉勇
劉勇
主治醫師

唐氏篩查為“高風險”的結果僅表明胎兒患唐氏病的機率高出國際標準值,但並不意味著胎兒一定患有唐氏病。因此,下一步是確診寶寶是否真的是唐氏兒。確診唐氏兒通常透過羊膜穿刺術或非侵入性的脫氧核糖核酸檢測來確診。其中,無創性基因檢測是迄今為止我們發現的最有效、準確度高的唐氏綜合徵產前檢查方法,準確率為99、9%。目前,唐氏綜合徵還沒有有效的治療方法,最好終止妊娠。

2019-10-03

2019-10-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