硝酸咪康唑乳膏能治痘痘嗎

患者:女,21歲

病情描述:這兩天吃的東西有點上火,臉上長了很多痘痘,聽說硝酸米康唑乳膏效果不錯。真的嗎?

专家回答(4)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臉上長了很多痘痘,使用硝酸米康唑乳膏進行治療,一般不會有很好的效果,因為痘痘主要是由於面板毛孔被堵塞引起的面板囊腫,但是這種藥膏主要適用於治療真菌引起的疾病,所以是不建議使用這種乳膏的,平時要多注意飲食,不要吃太多油膩的食物。

2019-09-01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面板上面出現了很多痘痘,這種情況使用硝酸米康唑乳膏進行治療是不會有很好的消痘效果,因為這種藥膏主要適用於真菌引起的面板疾病,對毛囊堵塞引起的痘痘是會沒有用的,想要改善臉部痘痘的人,首先要注意清洗好面板,飲食上面要清淡,不要太油膩。

2019-09-01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硝酸咪康唑乳膏屬於一種抗真菌的外用藥,不能治療痘痘,有痘痘的話可以堅持每天用硫磺香皂洗臉,這樣可以保持毛孔不堵塞,另外對於痘痘飲食調理非常重要,飲食要清淡,油膩的東西要少吃,不要使用化妝品,不要熬夜,要注意休息,慢慢就會自愈。

2019-09-01

秦明珠
秦明珠
副主任醫師

硝酸咪康唑乳膏沒有治療痘痘的功效,痘痘是常見的一種面板病,大部份人都曾經有過痘痘,痘痘主要是抗菌消炎,可以使用抗生素來治療,可以適當使用維E乳膏來外擦,不要用手去擠壓,以免感染,每天應用洗面奶潔面,除去面部油脂對痘痘的治療非常重要。

2019-09-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