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梗後遺症有哪些

患者:男,63歲

病情描述:爺爺得了腦梗塞後經過治療恢復的不錯,擔心會有什麼後遺症,腦梗後遺症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梗塞的後遺症實際上是腦梗死,它的一些遺留的症狀一般我們說急性期是在兩週之內,兩週到半年是恢復期,恢復期以後就是半年之後,就是叫後遺症期了,後遺症就是遺留一些症狀沒有完全恢復,比如說偏癱這個失語或者說神志不清楚,或者痴呆智慧下降了,或者說有些人梗塞以後情緒由於原來工作生活,都是非常正常突然往床上一躺,他情緒會有一些變化,我們叫中風後抑鬱。

2019-04-18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當我們說這個腦梗塞的後遺症,最主要的還是一個肢體的症狀,比如說偏癱他一側肢體可能就不會動,而且隨著時間的推移,會出現一些攣縮,痙攣疼痛麻木的症狀。這個病人可能會出現言語不清,給別人交流起來就困難了,一些意思表達不清楚,所以會出現一個心煩著急焦慮這樣的情緒。但還有一個後遺症的叫吞嚥的障礙,可能這個病人梗塞以後,吃東西喝水出現嗆咳,這也是中風後遺症的一個症狀,這些都是腦梗塞後遺症。

2019-04-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